抽风君_Waiting_

拜~

【宜嘉】一个烧饼引发的爱情故事(灵异,联文)

来来来,盆友,吃我发风cp的安利不?!

哈哈哈,其实就是临时起意与我发 @发烧就得趁热吃 写的cp联文,微灵异,大概是甜~


(上)

段宜恩很喜欢下班回家路上的一家烧饼店,总是在周末雷打不动的要往那绕一下。

夏日闷热的天气让他浑身是汗,前方排着长长的队伍,犹豫了一下,颇有强迫症的他还是选择了跟在人群的后面。

前方有颗顺毛头不停耸动,段宜恩瞟了一眼,穿着T恤的少年垫脚时晃荡了一下,有些向后倾,段宜恩眼疾手快的接了一把,“啊呀,对不起对不起。”少年转身连忙点头致歉,抬眼时,段宜恩看到了少年晶亮的眼眸。“没事。”不咸不淡的回了句,段宜恩保持着一贯的冷漠。少年有些慌神的回头,哇,这个男的长得真是好看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总算排到了少年的位置。“噫,这不是宜恩嘛,来来来,还有最后一块烧饼阿姨留给你的。”卖烧饼的中年妇女曾因段宜恩长得好看,又雷打不动的定时来买而聊过几句,说话间绕过少年递上最后一块烧饼,少年感到不快,明明他才排在前面的啊!

“阿姨,这块我买了。”少年把手上准备好的硬币放在一旁的桌上,截断了中年妇女伸过去的手,抢过那块烧饼就往前跑,“啊?”烧饼阿姨愣了下,这是怎么回事?

“阿姨,这是最后的了?”段宜恩皱眉,看了看面前呆住的人,“是啦,最近生意好,没剩的了。”段宜恩这个人规定好的计划就一定要实现,这块烧饼他可要定了,思考着便转身追上了前方的少年。

“喂,你等等,烧饼卖给我,价格随你开。”段宜恩的声音穿过人海,行人纷纷侧目,为了一块烧饼的追逐战?大概是闲的吧...

少年是个吃货,一旦在手上的食物就没有剩过的,此时有人追着他要烧饼,这怎么行?完全不思考的就拿出吃奶的劲往前狂奔,完全没注意到侧面开来的大卡车。

卡车司机正好喝了些酒,迷迷糊糊间闯了红灯,少年及时躲了过去,却听到身后“砰”的一声,“啊!”少年转身,发出惊恐的三段式尖叫,后面追着他的人被卡车撞翻,在地上滚了几圈。

扔掉了手中的烧饼,少年跑到段宜恩的面前,“喂,喂,你别出事啊,烧饼,烧饼我让给你!!”

 

120急救车的声音,少年焦急的喊声,成了段宜恩最后听到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段宜恩感觉全身轻飘飘的,噫?这是哪?我在哪?白色的手术室嘈杂的声音,医生遗憾的宣布了死亡时间,段宜恩隔着玻璃有些摸不着头脑,往后看了一眼,之前抢烧饼的少年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双手交握,满身血迹,脸上都是惊魂未定的表情。

接着警察例行的问话,少年低垂的双手,眼角滑下的眼泪,段宜恩听的看的都不真切,好奇怪,为什么想发声问些什么却说不出话来?

凭着本能一路跟着少年回到了他的住屋,段宜恩脑袋一激灵,之前撞车的一幕幕像幻灯片一样播放,之后自己躺在病床上,再之后医生宣布的声音,他这时才有了自己可能已经是只鬼了这样的自觉...

 

“哇,你...你...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跟你抢烧饼的...啊啊啊...有怪莫怪!”少年的背部抵在墙上,看着眼前英俊的男子吓飞了魂,“你叫什么?”男子双手环胸看着惊恐的少年,他发现自己似乎可以现身于少年的面前,他不是鬼吗?不是应该有什么牛头马面死神之类得前来把他带走吗?难道小说里都是骗人的?

“王...王...嘉尔...”少年感觉到前方的人,不,该说是鬼有着强大的气场,不由自主的报出了姓名。“很好,以后我就跟着你了。”段宜恩作为新手鬼魂很淡定的往王嘉尔床上一趟,虽然穿过了床体,诡异的飘在半空,但是所谓既来之则安之,是他一直秉持的理念。

王嘉尔倒退着缩在了角落,有谁可以告诉自己,他不过就是抢了一个烧饼啊,为什么会被鬼魂纠缠?!

 

段宜恩发现自己并不怕阳光,清晨的时候随着王嘉尔一起走去他打工的地方,一路上除了王嘉尔并没有人看见自己,内心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念头,紧贴在王嘉尔的侧面,吹气一阵冷风,王嘉尔被吓到想要大叫,但碍于路上根本没人看见这个鬼魂,可能自己会被当成神经病而忍了又忍。

 

段宜恩百无聊赖的坐在王嘉尔打工的西餐厅里的沙发坐上,他发现虽然自己的魂体可以穿过任何物体,但若是自己用意识控制,也能安然的坐在沙发上。

王嘉尔在工作,时不时往沙发坐看去,那只鬼魂好看的侧脸却让他胆战心惊,说好的鬼不能在白天行动的呢!摔!

 

难熬的一天过去了,王嘉尔几乎被领班骂了个彻底,无数次的分神,打翻碟子什么的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王嘉尔被精神折磨到崩溃,恨不得赶紧走。

 

“嘿,王嘉尔,今天我们还从卖烧饼的那个摊点过。”段宜恩几乎是命令的语气,他的脑袋一直很好使,他就是为块烧饼才出事的,那么现在没人接他投胎是不是因为这个心愿没达成所以留恋人世?他想了想,这二十几年的人生可谓是顺风顺水,富二代好工作身旁美女也没缺过,实在要说没有做到什么,大概就是没有吃到那块烧饼了吧...

“哦,好吧。”王嘉尔并不是很想再走那个事故点,但硬着头皮,鬼大哥最大,不是嘛?

噫?今天那个阿姨怎么不在,王嘉尔绕着这条路看了几次,却没找到摊点的影子,“要不?我们先回去?可能阿姨临时有事没来吧?”小心翼翼的对着空气说话,换来段宜恩的点了点头,面目表情。

——TBC——


等我cp给你们发下~

说两句,jyp套路深,大概我们需要肾宝...

图crlogo



评论(1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抽风君_Waiting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