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君_Waiting_

拜~

【宜嘉】一个烧饼引发的爱情故事(灵异,联文)

我发的来了~

发烧就得趁热吃:


跟我风的联文!@抽风君_Waiting_



(下)

段宜恩看看旁边卖豆浆油条的摊子,继续使唤这个白来的小弟:“你去问问阿姨去了哪,赶紧让我吃完了去投胎,你也不想有一个阴魂不散的鬼一直跟着你吧?”

王嘉尔偷偷瞟了一眼段宜恩的侧脸,私心觉得有这么一个好看的鬼陪着自己也还不错,反正这个鬼不用吃东西,也不占地方。

看见他发呆的样子,段宜恩忍不住用手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脑门:“快去,发什么呆。”

王嘉尔扭扭捏捏地走到豆浆油条摊前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大伯,卖烧饼的阿姨去哪了?”

“烧饼家啊?她生病了,估计得休息十天半个月的吧。我家的油条也不错啊,来一根?”

王嘉尔有点尴尬地拒绝了大伯热情要求,走回段宜恩的身边,鬼鬼祟祟地避开路人的眼光:“阿姨生病了,你这个烧饼估计半个月以后才能吃到,现在怎么办?”

“怎么办……去找阿姨,让她做一个吧。”

王嘉尔看了看已经下山的太阳,有点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今天太晚了,明天再找吧,刚好我休假。”

段宜恩没有反驳,冷漠地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王嘉尔自来熟地挽住他的胳膊:“走吧,我带你去我家。”

王嘉尔租住了一间单身公寓,只有一个小小的房间和一个不大的客厅,一张床,加一个卫生间,根本不会启用的厨房被他改成了储物室。段宜恩看着这个狭小的空间,有点无所适从:“请问,我今晚睡在哪?”

王嘉尔挠了挠头,从橱柜里拿出一床小被子抖了抖放到床上:“我的沙发太小,不然你跟我一起睡床吧,我保证不闹你。”

当晚,段宜恩勉为其难地睡在了这张不大的单人床上,保持着僵硬的姿势,眼睁睁地看着已经陷入深度睡眠的王嘉尔咂了咂嘴,一个翻身把手和脚都架到了他的身上。

明明一个小时前这个人还信誓旦旦地说着“我的睡相特别好,真的,根本沾不着你”之类保证的话,现在却恨不得直接躺在他的身上,四仰八叉的。段宜恩睡不着,只好睁着眼,盯着正靠在自己脑袋边上的脸看。

这个人其实长得很好看,就算闭着眼也能感觉到他的眼睛很大,脸型也很精致,碎发贴在脸上还有几分可爱的感觉。他忍不住伸手把他脸上的头发剥开,王嘉尔似乎被他的动作打扰到了睡眠,不悦地皱了皱眉头,直接把头放到了他的手掌上。

段宜恩有点无奈,却不知怎么的并没有把手抽回来,反正他是鬼,应该也用不着睡眠吧。

第二天王嘉尔睁开眼,就看见段宜恩已经穿好了衣服,正坐在床头看着前一天的报纸。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迷迷瞪瞪地问了声早:“你昨晚睡得还好吗,我没有吵你吧?”

段宜恩看向他,沉默了一阵,漆黑的眼睛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没有。醒了就起来吧,去找阿姨买烧饼。”

有这么着急吗,还真是赶着投胎啊。王嘉尔腹诽了一阵,还是乖乖地起来洗漱。烧饼阿姨住在城郊,根据油条大伯给的地址,从王嘉尔家出发需要坐大概两个小时的公交车。

“直接打的不行吗?”段宜恩有点不满地提议,身为富二代的他很少乘坐这种鱼龙混杂的公共交通工具。王嘉尔从冰箱里拿出一袋全麦面包叼了一片到嘴里:“两个小时的的士得花多少钱啊,我可是无产阶级,你不许剥削我。”

最终身为一个其他人都看不见的鬼,段宜恩还是屈服在了王嘉尔的省钱政策下,乖乖踏上了公交车。公交车上的人并不多,或许是因为这个点其他的人都还在上学或者工作。王嘉尔坐了最后一排,并且自觉地把靠里的座位让给段宜恩。

车不紧不慢地开着,上午的阳光透过车窗照进来,一晚没睡的段宜恩在暖暖的阳光下不能自主地睡着了。王嘉尔还沉浸在鬼居然不怕阳光的震撼中,正想跟身边的人交流一下这个发现,却发现这个外表看起来十分冷酷的男孩已经睡着了,脑袋一前一后地晃荡着。

他抿了抿唇,把段宜恩的脑袋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如果吃烧饼没有用就好了,他忍不住暗自思量。如果没有用的话,也许他可以一直留在他家里,这样他下班回家就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两个小时漫长的车程,车稳稳地停在了终点站。王嘉尔伸手戳了戳段宜恩的脸颊,压低了他的小烟嗓:“Mark,我们到了。”

段宜恩皱了皱眉,从睡眠中醒来。虽然鬼不需要睡觉,但作为人时的睡眠习惯还是没有办法改变。他抬起头,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王嘉尔一眼,淡定地无视了刚才一直靠在他肩膀上的事实,装作什么也没发生:“那就走吧。”

走过七歪八拐的小路,来到一个看起来十分老旧的住宅区。王嘉尔按照地址找到阿姨的住处,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一个小女孩,怯生生地盯着他们看:“你找谁?”

王嘉尔说明了自己的来意,被迎进了家门。女孩满脸愁容地把他领进了卧室里,烧饼阿姨正躺在床上脸色虚弱,双眼禁闭。

小女孩轻声说:“你也看见了,妈妈根本下不了床,很感谢你喜欢她做的烧饼……但是她可能没有办法起来做。不然,我给你做?”

王嘉尔偷偷瞟了段宜恩一眼,见他没有什么表情就犹豫着点了点头:“行……也行,麻烦你了,我真的很想吃,真的不好意思。”

女孩没有说什么,笑着顾自做烧饼去了。王嘉尔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段宜恩坐在他的身边,架着腿:“她不敢看你的眼睛,跟你对视就会脸红,应该是一见钟情。”

王嘉尔莫名觉得后颈有点发凉,赶紧否认:“你可别乱说啊,我不喜欢女人的。”

不喜欢女人。段宜恩忍不住笑了一下,心情莫名地变得愉悦了一些:“我只是说也许人家看上你了,也没说你们俩有什么。”

这段对话实在太尴尬,段宜恩说完以后两人就沉默了下来不知该说什么。王嘉尔坐如针毡地挠着自己的膝盖,正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女孩已经端了一个盘子出来:“王哥哥,烧饼做好了。”

王嘉尔从盘子里拿起烧饼,装作在吃的样子。段宜恩果断地凑到他嘴边咬了一口,温热的气息喷在王嘉尔的侧脸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个机灵。

“怎么样,好吃吗?”女孩的眼睛亮晶晶的,充满期待地看着他。王嘉尔看向细嚼慢咽却没有任何变化的段宜恩,尴尬地笑了笑:“好吃好吃,跟你妈做的一模一样。”

这是安慰人的话,从段宜恩没有去投胎就可以看出女孩做的烧饼跟她妈做的根本不一样。再次坐上那个没有几个人的公交车,王嘉尔有些抱歉地看向正在沉思的段宜恩:“对不起啊,要是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我一定不会跟你抢烧饼的…”
“你觉得我麻烦吗?”

段宜恩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让王嘉尔的心忍不住跟着一颤,赶紧否认:“不不不,一点都不麻烦。我一个人住也挺冷清的,你如果能住得久一点我很高兴的!”

说完,又意识到自己的表达太过露骨,忍不住耳根有些发烫,赶紧端坐好不去看段宜恩。

段宜恩的胳膊肘架在窗棱上,手轻轻地托着下巴,侧过脸去看王嘉尔。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把他的脸晕出一层光晕,显得很好看。

“那就再收留我半个月吧,半个月后再去给我买烧饼。”

那以后王嘉尔狭小的单身公寓里正式住下了一个鬼,并且是一个可以忍受他奇怪睡姿的鬼。段宜恩生活习惯很良好,连带着他也抛弃了一直钟爱的泡面加芝士,把厨房再次清理出来,磕磕碰碰地做起了一日三餐。

吃不了烧饼也挺好的,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他们可以喝小米粥,可以吃小笼包,甚至高兴的时候还能煎个牛排,为什么要吃烧饼呢?

半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烧饼阿姨的病已经康复,烧饼摊又出现在了熟悉的地方。王嘉尔用沉重的心情买了这辈子最不想买的一个烧饼,步履沉重地回到家里。

段宜恩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被电视里的相声逗得直笑,好看的眉眼舒展开,完全没了初见时的冷漠与不好相处。

“Mark。”他的声音不受控制地有点颤抖,好像感冒似的带着一丝尾音,“阿姨出摊了,我给你买了个烧饼回来。”

段宜恩的笑僵了僵,又恢复了那种冷酷的表情,转过来看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王嘉尔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似的,噼里啪啦地往外蹦字:“我已经耽误你半个月的时间了,赶紧去投胎吧。你不用顾虑我,反正之前我也是一个人住,过几天我就会又习惯回去的。”

“Jackson……”

王嘉尔吸了吸鼻子,把烧饼直接丢在了桌上,匆匆地跑了出去。这整一天他都浑浑噩噩的,公司里的同事感觉到他的不对劲纷纷替他分担了工作。他在公司磨蹭到晚上九点,直到清洁工阿姨拿着拖把在他脚边疯狂拖地他才意识到自己该回家了。

段宜恩已经去投胎,家里又只剩下了他一个。他不在乎三餐吃什么,厨房也没必要再用下去,今天就把杂物都搬进去算了。

这么想着,他已经站在了家门前,磨磨蹭蹭地从兜里掏出钥匙打开门。家里黑漆漆的,没有一丝灯光,安静得让人不自主地生出一阵无法驱散的寂寞感来。

他垂头丧气地打开灯,正想把桌上的剩菜热热吃了。视线却不由自主地被桌上的塑料袋所吸引。塑料袋安安静静地摆在桌上,里头躺着一个烧饼,一个已经凉透了的,完好无缺的烧饼。

是啊,烧饼哪比得上西红柿炒鸡蛋和芝士煎牛排来得美味呢?

评论(5)
热度(36)

© 抽风君_Waiting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