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君_Waiting_

拜~

【谦斑】生日礼物(有谦生贺,短,完)

这次闹木清水。


[正文]

南扬州金有谦同学今天刚满20岁,正苦恼着为何没人送他礼物。

“您的快递。”门口诡异的响起中年男子的声音,快递?我没买东西啊!金有谦挠了挠头,最终还是穿起拖鞋认命的走到门口,从自家的猫眼看过去,门外没有人,只有一个很大的箱子,“阿西,什么鬼?”上天入地都不怕的金有谦最讨厌别人这种装神弄鬼的举动了!

一把拉开了门,站在箱子前打视起来,箱子很高,大概有一个人的高度,整个箱子只贴着一张纸条:“赠金有谦的生日礼物。”清秀的字体,却让有谦摸不着头脑,谁会送一个这么大的东西?


金有谦凭着自己身材高大硬是想把箱子搬进屋里,然而提起的那瞬间惊人的重量让他泄了气,费了九年二虎之力,又是拖又是拽的总算把东西搬回了家,讲道理,这么一个大型物件就那么大刺刺的挡在门口,还不被邻居认为脑袋坏掉了啊!

箱子在房间里砰的一声被打开,金有谦实打实的被吓到了……

这箱子里不是别的东西,而是一个真实的人类,栗色的头发,高领的黑色衣服以及黑色皮裤,闭着眼树立在那,意外的好看。

快递了一个人过来?金有谦真的算胆子很大了吧,看到个人被当成礼物送给他还没被吓晕。等等,这人为什么不动?还想要恶作剧?有谦准备把人拉下来暴打一顿,却意外地划过快递里面人的鼻息,没有呼吸?金有谦慌乱中无意的碰到了一个柔软的嘴唇。

快递里的人瞬间睁开了双眼,那是一双紫色的眼瞳,很好看。

“您好,我的主人,我是专属金有谦的一日生日礼物斑米,很荣幸为您服务。”


作为一个中二少年,金有谦花费半个小时就接受了这个事实,面前的斑米应该是个机器人,仿的很真的机器人,在他走出来以后箱子的里面有一本说明书。

“斑米使用手册:

1.仅限金有谦生日当天可使用

2.斑米可以完成金有谦所有愿望

3.请不要对斑米产生感情

4.此物品将于凌晨收回”

有谦用手戳了戳面前的斑米,手感意外的柔软,到底是谁给自己送了一个这样的东西呢?


金有谦坐在电视旁边看着k-pop节目,斑米就离他不到三米的地方,一动不动。电视上播到大热的女团舞,金有谦脑袋里灵光一闪,“斑米,电视里的女团舞跳给我看。”“好的,主人。”斑米舞动了起来,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模仿的惟妙惟肖,金有谦咂舌,一个机器人为何如此妖娆?

“斑米,我要吃烤肉大餐!”金有谦懒懒的靠在沙发上,期望他的一日斑米可以解决他的温饱问题。

“好的,主人。”说完这话的斑米走到冰箱前,把冰箱里所有的肉类拿出来,用平底锅烤了起来,一时间香味四溢。有谦扒在沙发上往厨房里看去,认真烤肉的斑米有种独特的吸引力,“咕咕咕。”金有谦的肚子很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有谦难得脸上一红,希望斑米没有听到啊...刚这么想,眼神就在空气中与斑米相遇。


吃饱喝足的金有谦内心对于斑米赞不绝口,肉烤的恰到好处,肥而不腻,调味品更是点睛之笔。

“斑米,陪我玩游戏吧。”有谦是个大学生,这间房子是父母为他租的,因为在学校还没有几个朋友,所以这次的生日显得有些孤单,父母不在身边,以前的朋友也分散在各地。

金有谦拿出游戏机,把斑米拉到沙发上,温热的触感让他恍惚认为斑米并不是一个机器人。“好的,我的主人。”斑米不多话拿起另一个手柄陪金有谦打起了游戏,斑米真的是个很好的玩伴,玩游戏中既不会太抢金有谦的风头,也不会不给力的拖他后腿,简直就是理想中的人啊!金有谦一边打着游戏一边用余光瞄着斑米,真是怎么看怎么顺眼。


“斑米,不要老说什么主人了,喊我有谦吧,对了,和我聊聊天,好嘛?”金有谦四仰八叉的躺在斑米的大腿上,从下往上看着斑米优美的锁骨,好看的下颚线,等等,这个斑米真的好眼熟啊!

“好···的···有谦。”斑米难得结巴,金有谦看过去,却并没有发现其他异常。“你知道你是怎么被创造出来的吗?”金有谦拉起斑米的手开始把玩,有谁可以把机器人做的如此逼真,连手掌上的纹路都那么清晰。斑米有几分钟的沉默,最后还是开了口:“创造我的主人是一个不受他人喜爱的人,因为想要受到他人的喜爱,所以创造了我,拥有所有能被别人喜爱的特质。”

有谦顿了一下,斑米语气中的悲伤让他的心口隐隐作痛,明明机器人斑米面无表情的说着这些,却让有谦觉得眼前被创造出来的斑米背后有一个活生生渴望爱的人,他突然很想要认识一下那个人了。


美好的时光过得总是很快,时钟停摆在11点50分,桌上斑米为他做的蛋糕只有有谦可以品尝,原来斑米有个缺陷,那就是不能陪他共进美食,说好的满足一切愿望呢?有谦不高兴的鼓起两腮,还有10分钟了,在他生日里限定的斑米就要走了,他真的有些不舍,原来说明书的第三条真的可能会发生。

斑米自动走回快递盒里,缓缓闭上双眼。“再见了,斑米。”有谦有些落寞,真的要再见了吗?对了,他还可以这么做啊!

零点到的时候,“您好,我是来收取快递的。”还是早晨那熟悉的中年男子的声音,有谦却不开门,“斑米被我弄坏了,给不了你了,想要拿走的话叫让你送快递的人亲自来。”有谦笑的很开心,把脚翘在茶几上。

门外陷入了沉默,不一会盒子里的斑米又睁开了眼睛,举高双手独自转圈,“嘿,制作者,别看了,只要你亲自来我这我就会把斑米还给你。”有谦啃着鲜红的苹果,一脸看好戏的样子看着斑米,似乎从斑米的身上透视过去看到了背后的那个人。


时间缓慢的过去,金有谦把斑米放在客厅里,自己则看起了电影,他有的是时间等,直到等到那个人出现为止。

门铃声响起,有谦走到了猫眼处,站在门前的是个气喘吁吁的男孩子,与斑米相同的栗色头发,带着一个黑框眼镜,穿着一件棒球服,发梢上还在滴着汗水。我见过他!有谦突然回想起来。

拉开门以后,有谦双手环胸看着眼前比自己矮上半个头羞涩的男孩,“对,对不起,能把机器人还给我吗?”男孩低垂着头不敢直视金有谦。这个声音不就是斑米的声音吗?原来都是按照自己来打造的机器人啊,不过风格差异也太大了吧...“你就是制作者吗?为什么偷偷送给我这个礼物,又要把他拿走?”有谦的小奶音迫使男孩子抬起了头,金有谦还是那个金有谦,一如初见时的模样。

“因为...因为你帮过我...我想送你个...礼物,但是...斑米...他...还在开发阶段。”男孩尽量盯着有谦说话,因为有谦说过,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话是一种礼貌。帮过他?金有谦不记得了,当年的南扬州小霸王最喜欢多管闲事了,整天都是一副我是大英雄的样子,现在的他内敛很多,知道低调的去帮助他人。

“嗯,我不记得了,不过...我叫金有谦,今天刚满20岁,想和你做个朋友,好吗?”金有谦大方的伸出手,他想要和眼前的人做朋友,他也渴望着得到别人的爱。

男孩愣住了,金有谦一如那个温暖的午后把他从恶棍们手中救出的模样,灿烂的笑容感染着他,他一直很想和金有谦做朋友,这几年一直偷偷的关注着有谦,默默的为有谦做着微不足道的事情。

“我叫斑斑,20岁,很早很早就认识你了,也想要和你做朋友。”

“嗯,和我一起吃蛋糕吧。”


男孩间交握的双手,对着彼此勾勒出美好的笑容。


斑斑是我唯一的亲故,有谦是我的救赎,这些啊,都是后话。


——END——


迪迪生日快乐!

我菠萝宝的生日不知道写什么生贺,就这样啦,真的很清水~哈哈哈!

图crlogo


文中斑米的造型


文中有谦的造型


文中斑斑的造型



评论(1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抽风君_Waiting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