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君_Waiting_

拜~

【宜嘉】花与梦(短,完)

勿上升真人,纯属脑洞~

[正文]

 “先生,您需要什么花?”男子有着温暖的笑容,像是春日里的阳光。“紫藤花。”段宜恩冷漠的开口,眼神阴鹜的盯着眼前的人,你为何会笑的如此开心呢?

“你知道紫藤花的花语吗?”段宜恩接过包好的花束,却不动半分。“紫藤花的花语?沉迷的爱?依依的思念?”男子略微思考了一会,眼前的客人提出的问题真是有趣啊...“恩。”段宜恩点头,转身离去。

段宜恩每周都会来花店,包上一束紫藤花,并不再说话。男子却对他充满了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荣幸的拥有段宜恩沉迷思念的爱呢?

段宜恩在男子眼中是很出色的,西装衬衫领带,姣好的面容,得体的礼貌,更别说停在他花店门口的豪车,男子并不自恋,他的这家花店不过是大城市中小小的一角,段宜恩又为何风雨无阻的每周都来呢?为了他?男子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先生,这次要不要换一种花?”男子打定主意要多了解段宜恩,难得的不是笑着为他打包,而是提出自己的建议,“换?换什么?”段宜恩看向男子的眼神似乎要把其穿透。“可以换很多啊,风信子,感动的爱;水仙,思念;三色堇,无条件的爱;还有天竺葵,都可以啊~”男子说到心爱的花开心的手舞足蹈,段宜恩静静听着,似乎被这样的热情所感染。“那就天竺葵吧。”果断的做了选择,男子脸色一红,段宜恩知道吗?天竺葵的花语是偶然的相遇、幸福就在你身边。

段宜恩开始买不同种类的花,开始听男子说每一朵花的故事,他知道了男子叫王嘉尔,他知道王嘉尔今年24岁,五好单身男青年;王嘉尔也知道了这个常常光顾他花店不喜欢说话的男子叫段宜恩,是个很有钱的上班族。

 

“帮我包一束白罂粟吧。”段宜恩时隔很久的没有听王嘉尔的建议,而选择了这样的花,正摆弄着手边玫瑰的王嘉尔顿了顿,段宜恩是怎么知道他有这种没有摆在台面上卖的花呢?

当王嘉尔将这种看上去纯白美丽却又危险的花朵用天蓝的纸包起来小心翼翼的递给段宜恩时,段宜恩却不接过,双眼直愣愣的看着王嘉尔。

“送你的,今晚有空吗?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王嘉尔的手停在半空,送他白罂粟?遗忘?初恋?思念?“恩,好。”这句话却没太快的经过大脑,王嘉尔不否认他很喜欢段宜恩,这个沉默神秘好看的男子,他想要多亲近一些,再多了解一些。

“喜欢吗?”这是家高档的西餐厅,穿着休闲装就出来的王嘉尔有些尴尬,早知道就把家里的压箱底拿出来穿了。“恩,喜欢。”王嘉尔还在和面前的牛排作斗争,然而他的盘子里却多了一块段宜恩切好的牛排,“喜欢,就多吃点。”这是王嘉尔第一次看段宜恩笑,温柔的笑,像孩子一般的笑,直闯入王嘉尔心底的笑。

 

王嘉尔不能定义现在的状况,段宜恩还是会准时的来买花,会买一束送给他,会买一束带走,他们一起吃过饭、谈过人生、打过游戏,可王嘉尔对段宜恩却还是了解的不多,段宜恩不愿说他也就不多问,他们这样的情况,是叫谈恋爱吗?作为母胎单身的五好青年王嘉尔陷入了沉思...

 

“这张照片很好看,是你的家人吗?”段宜恩第一次关心起王嘉尔花店里的那张全家福,“是啊,是我的爸爸妈妈和哥哥,我哥哥和我是双胞胎,长得像不像?”王嘉尔高兴的将相框放在脸的旁边,照片里是开心的一家四口,其中有两个长的一模一样只是神态不一的男孩子。王嘉尔太过于兴奋了并没有看到段宜恩眼神中闪过的寒气。

“你哥哥叫什么?”“王嘉毅。”“他和你一样,也是自己开店的吗?”“不啊,他是个自由职业者,现在和未婚夫去了法国。”

哦,你果然去了法国了呢,和你的未婚夫...段宜恩转动小指上的尾戒,这个无意识的动作是和那个人在一起而养成的习惯,他现在却怎么也戒不掉。

 

段宜恩有将近两个月没有来到花店了,王嘉尔有些烦恼,段宜恩果然只是他生命的过客吗?

“嘉尔,做我男朋友吧?”段宜恩拿着99朵玫瑰站在王嘉尔的店门前,今日的段宜恩,脱去西服,穿着一件白色高领毛衣,本来棕色的头发退回了黑色,看起来年龄很小。

王嘉尔有些生气,这人说来就来,说要做男朋友就要做吗?更别说他还不买他家的花跑去其他的地方买花?王嘉尔走到段宜恩的跟前,刚准备严厉的拒绝,却瞥见段宜恩手上的很多小痕迹,这是被玫瑰那些小刺伤到的痕迹,王嘉尔以前就经常被这样伤到,所以,这花是段宜恩亲自弄得?好吧,我原谅你了,王嘉尔大度的想着,“恩,我愿意。”段宜恩又笑了,仿若春花烂漫。

 

段宜恩和王嘉尔交往了三个月,甜蜜的旁若无人,王嘉尔知道了段宜恩是一家小公司的老板,平日里工作很忙,来他这里时总要开上个把小时的车子,有时候王嘉尔开玩笑的说:看来我魅力很大啊,让段老板费劲心力啊!段宜恩总会笑笑不置可否,王嘉尔知道段宜恩一定有着自己的故事,所以才会来到他的花店与他相遇,没事,王嘉尔可以等,等到段宜恩开口告诉他。

“宜恩,我哥哥今天回来,我要把你介绍给他,好吗?”王嘉尔兴奋的手舞足蹈,他与哥哥是双生子,比以往的兄弟更亲几分,“好。”段宜恩紧握手中的欧石楠,他终于出现了。

当王嘉尔把段宜恩带到王嘉毅的面前,段宜恩曾试想过无数次的重逢,却还是无法控制内心的怒火,“段···”王嘉毅话没说完赶紧闭了口,他紧张的看了看身边金发碧眼的未婚夫,就怕出什么端倪。“你好,我是嘉毅的未婚夫。”金发碧眼的男子笑得得体,段宜恩咬着唇与他交握,他们不是第一次见了,可真是会装啊。

这顿饭吃的可谓是宾主尽欢,至少从王嘉尔的角度来看是这样的。

“嘉尔,你是怎么认识他的?”王嘉毅终于逮到机会把王嘉尔拉到一旁,“他是我花店的常客啊。”王嘉尔不解,他哥哥干嘛偷偷摸摸的?“你很了解他?听哥的话,他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不适合你的。”王嘉尔内心很多疑问,哥哥从没插手过他的感情,这话什么意思?这年头还在说门不当户不对?

王嘉尔自然没有听他哥哥的话,他对段宜恩早已情根深种,无法脱离。

 

“你等着我,别冲动!”段宜恩正和王嘉尔坐在家里看恐怖片,接到个电话后立马跑了出去,连鞋子都没换,王嘉尔被吓得不轻,出什么事了?

“没事,没事,有我在,都会没事的。”段宜恩抱着脆弱的王嘉毅,即使怀中的这个人背叛过他,可他以前很爱很爱他,王嘉毅是他骨血中无法分割的那一块啊,王嘉尔呆滞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段宜恩眼中的深情是他从未见过的,他知道他的哥哥曾经有一个亲密的爱人,后来哥哥背叛了这个爱人,但是王嘉尔是王嘉毅的至亲,并没有责怪过他的哥哥,所以,这个亲密爱人是段宜恩?

 

段宜恩看着站在天台上喝了很多酒还是笑容满面的王嘉尔,很害怕王嘉尔一个失足会掉下去,“嘉尔,听话,下来吧。”段宜恩伸出一只手,王嘉尔却歪着头看着段宜恩,“段宜恩啊,你知道吗?我喜欢的是满天星,可你从不送我啊,我发现啊,我送你的丁香花你把它扔在一边哦,知道丁香花的花语吗?美好的初...”王嘉尔还没说完话,却不小心一个失足滑了下去,段宜恩想要去拉却没来及,他满眼看到的都是血,属于王嘉尔的血...

·······

·······

·······

·······

·······

·······

·······

“啊,不要!嘉尔!”白色的病房里有一个男子正对着空气无形的抓着什么,门外的护士叹了口气:“26号病房的病人又犯病了呀?”另一个护士点点头,“我跟你说哦,这个病人长得可好看了,平时也不吵不闹,就是总拉着我们说故事,不过那个故事还挺唯美的。”“哎,真是可惜,年纪轻轻的大好青年就得了脑袋不清的病。”护士摊摊手,表示惋惜,站在不远处的王嘉尔皱眉摇头。

段宜恩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脑袋里有不真实的幻想的呢?

王嘉尔第一次见到段宜恩是在哥哥葬礼后的第一个月,段宜恩买了哥哥最爱的紫藤花,问王嘉尔花语。再后来,王嘉尔似乎从哥哥留下的遗物里看到了属于段宜恩和哥哥的故事,他和哥哥有很多开心的合影。

王嘉尔曾听哥哥说过,哥哥以前有个追他很久的男孩子,后来他们相爱了,在一起了,但之间的隔阂却越来越大,段宜恩忙着上班,哥哥也发现他并不是爱这个人,而是爱他疯狂追求他时的模样,段宜恩也越来越发现王嘉毅并不是他想象中的性格。

后来啊,哥哥劈腿了,迅速和一个金发碧眼的男子订了婚,再后来,男子甩了哥哥,哥哥一个想不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段宜恩用玫瑰向王嘉尔表白,可王嘉尔却知道段宜恩不过是把他当成哥哥的替代品,王嘉尔拒绝了他,即使他对段宜恩很有好感。

之后他们像是朋友一样吃饭聊天,王嘉尔希望可以减轻一些段宜恩的痛苦,因为他听说哥哥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段宜恩妄想要复合,段宜恩拒绝了,王嘉尔并不怪段宜恩,哥哥种下的因,必然要自己尝果。

后来段宜恩不知道怎么了,就开始不太清醒了,可能是恨自己没有答应王嘉毅的复合要求,而没能挽留王嘉毅的命,然后,段宜恩开始产生幻觉,把王嘉尔认成王嘉毅,住进医院以后,更是开始编造一个王嘉毅还活着的虚假故事...

 

“段宜恩,我在等着你,等你回来。”王嘉尔趴在病房的小窗户上,他把手中的满天星放在病房门前,满天星的花语:纯洁的爱,愿做他人生命的配角。

王嘉尔愿意去等,因为他发现,他爱上段宜恩了,不是出于对段宜恩和哥哥故事的怜悯,而只是他单纯的想要填补段宜恩那颗满是苍夷的心。

段宜恩睡梦中终于趋于平静,梦里是他与王嘉毅初见的画面,满面笑容的王嘉毅在段宜恩的公司前台给姑娘送了一束满天星,他爱上了王嘉毅那样灿烂的笑容,直至再一次相遇,段宜恩花尽所有浪漫细胞去追王嘉毅,最后他才知道,王嘉毅喜欢的是紫藤花...

 

——END——

 

好狗血,受不了自己了···

 

文中花的花语,都是存在既有意义的。

紫藤花:沉迷的爱,依依的思念,王嘉毅最爱的花。

天竺葵:偶然的相遇,幸福就在你身边,王嘉尔想要让段宜恩走出哥哥的阴影推荐段宜恩买的花。

白罂粟:遗忘、思念、初恋,美丽而危险,段宜恩幻想中放下王嘉毅爱上王嘉尔想要新的开始。

玫瑰:求爱。

欧石楠:孤独与背叛,段宜恩幻想中无法原谅王嘉毅的背叛。

紫丁香:纯洁的初恋,段宜恩幻想中王嘉尔送给他的花,为了告诉段宜恩要珍惜自己。

满天星:纯洁的爱,愿做你的配角,王嘉尔最爱的花,段宜恩第一次爱上某人看到的花,王嘉尔的承诺。


图crlogo,第一张就是我这篇的灵感图,花中美少年~宜嘉爸爸这双重花中美少年暴击,我失血过多,卒...


评论(14)
热度(45)

© 抽风君_Waiting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