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君_Waiting_

拜~

【谦斑】邻居是天师(下)(短,完结)

补文:   


[下]

时间在四个人吵吵闹闹中度过,却一直没有等来上身的鬼,斑斑也从冷先生的口中得到了几条含糊不清的信息,大致就是前生今世的孽缘一类的事,对于斑斑来说,能活好眼下的这一刻就够了,什么前世来生并没有那么重要。

“斑斑啊,我起不来了。”因享受阳光睡倒在房间榻榻米上的有谦一脸懒散,伸出双手想要斑斑把他拉起来,斑斑也没觉得什么不对,立马伸出手拉着有谦的手,却不料,有谦一个用力把斑斑带到了怀里,温热宽厚的怀抱,“你这师父的屋子还真是不好进。”有谦,不对,应该说是已经上身的鬼用着有谦的奶音在斑斑的耳边吹气,本来脸有些红晕的斑斑突然起了鸡皮疙瘩,来了,这只鬼毫无预兆的降临了。

“哇,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热情似火啊,大白天的...”师父站在门前吹口哨,似乎为眼前热情的两个人叫好,冷先生推了推他,示意不要打扰。斑斑被禁锢在有谦的怀里,却发现口不能言,他太没防备了,着了这鬼的道,冷先生推着师父离开,可总觉得哪不对,但又说不出来。

“现在就剩我们两个了,你不是喜欢这具皮囊吗?我就满足你。”鬼抱着斑斑坐了起来,心爱的人就在咫尺,恍如隔世。

 

他与他最终还是再次相遇了,孤魂的时候飘荡在人烟稀少的街道,那个眼神清澈能看到自己的小鬼,仿佛和前世已死去的那个人身影重叠,他无法转世,但却遇到了心爱而不得的人的转世,这大概是上天给他生命的唯一一次美好吧,他再次化作厉鬼,想要心爱的人永远属于自己。

 

斑斑想要冲破束缚,却发现有谦和这只鬼的羁绊太深了,经过这几次的上身,鬼已经恢复了不少功力,并不是斑斑可以打败的,他很焦急,既无法向师父求助,也无法唤回有谦,“你的那个师父有点能耐,但是还是不如以前的你,这次我们试试,试试他能否会发现。”鬼抚过斑斑的脸,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笑得很开心。

斑斑被鬼抱在怀里下了楼,鬼操纵的能力出神入化。“要出去?”有时候有谦和斑斑会出去买点东西,所以在和冷先生打游戏耍赖皮的师父并没有太在意。“恩,我们去去就回。”鬼学着有谦的奶音,用上扬开心的语气说道。斑斑心里急的直跺脚,师父啊师父,你快往这里看一下啊!师父自然是没听到斑斑的心声,只点了点头,还让他们记得带点零食回来。

鬼并不讨厌这个师父,即使他封印了自己,但当时自己的戾气太重了,把斑斑带走也只会伤及彼此,所以被封印以后,他在等,等他曾经散落的魂魄,然后他遇见了金有谦,他知道,他和斑斑永远在一起的机会来了。

“我说你的师父不行吧。”鬼笑着,轻松愉快,手也在斑斑的身上不规矩的摸来摸去,路人看来,俨然像一对小情侣。

 

“不对!”师父和冷先生突然面面相觑,一直都是斑斑说出去不出去这样的话,金·上天·有谦并不喜欢理他们,难道鬼已经上身了?师父拍了一下自己脑袋,这个榆木脑袋啊,关键时候不起作用,他的亲亲徒弟和亲亲徒弟的男朋友千万别出事啊!

 

鬼有了有谦的身体似乎并不惧怕阳光,带着被自己控制住的斑斑走了一圈又一圈,如果以前他也能这样和斑斑一起散散步该有多好,但他知道的,即使是以前,自己的身份也不会被允许行走在大街上。

斑斑在脑海里想了无数种方法,却仍旧无法冲破束缚,他感觉到揽着自己的手越来越冰凉,隔着薄薄的衣服刺激到他的皮肤,斑斑有一刻想哭,鬼多占用有谦身体一分有谦回来的几率就会少一分。

鬼顿了一下,脑中人类的灵识似乎想要冲破他的法术,为什么?鬼奇异地看了看前方,一个小公园,两个秋千,闯入脑海的片段:“有谦,对不起啊,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遇到这些糟心的事。”斑斑荡在秋千上低垂着头,不停地自责,“不会,我遇见你了,不是挺好的吗?”有谦坐在另一个秋千上笑的开心,人生会遇到很多很多不愉快的事,所幸,也会遇到愉快的事,有谦对上斑斑抬起的眼眸,有一瞬间想要把告白的话说出来,但还是住了口。鬼有些恍惚,原来无论前世今生,还是自己灵魂的碎片都是一样的啊,如果当初,他说出口,他和那个人的结局是否会不同?

就在鬼愣神的一瞬间被有谦的灵识占了先机,有谦闯入了鬼的记忆。

 

鬼的那一世也叫有谦,是家族诞下的妖童,拥有人类害怕的灵力,鬼被关入了写满符咒的房间,朱砂的味道让他无法忍受,直到有一天...长大的鬼趴在铁窗前,看着家族里忙碌的下人们,没有人愿意和他说话,“你...”有个很年轻的男孩停了下来,往他这里看,他记得的,那个男孩长得很好看,精致的五官,巴掌大小的脸,瞳孔是两个不同的颜色,鬼试着挥舞手臂试图引起男孩的注意,太久没有说话的鬼已经忘记了言语。

然后他们成了朋友,至少鬼是这么认为的。这个男孩叫斑斑,是个道士,也是有谦唯一的朋友,道士与妖童成为朋友在别人看来是很可笑的事,但是那个男孩给有谦带来了生的希望与欢愉,或许只是一次捉鬼的分享,或许只是一块桂花糕,对于有谦来说却是至宝。

有谦被家族放了出来,因为斑斑的保证。可这世界对一尘不染的人是充满恶意的,脱离自己世界的有谦受到了歧视,他是妖,他拥有不那么友好的灵力,他注定被人厌弃。

当有谦满身是血又一次重见斑斑的时候,斑斑眼底的震惊吓到了有谦,有谦知道的,他如此肮脏,配不上一身正气的斑斑,他们的道路,注定渐行渐远。

斑斑的师父将有谦打的魂飞魄散,残留的本体成了孤魂,后来他才知道,斑斑为了阻止师父的行动,失去了生命,原来两个人都未曾说过,他们爱着彼此。

 

有谦被记忆所震惊,所以他是鬼散落的魂魄的转世?斑斑则是鬼所爱的人转世?

“我看你跑哪去!”师父和冷先生赶到了这个公园,师父罩了一个结界,又将斑斑的束缚解开,鬼跪在地上,灵识的冲击让他无法使用力量,“斑斑,把鬼引出来,这次必须要彻底消灭!不然有谦就救不回来了!”师父一边在鬼的四周画阵,一边让斑斑引出鬼,冷先生站在一旁双手成结,随时准备着给予鬼致命一击。

“你出来!”斑斑怒吼一声,划破手指将血沾在有谦光洁的额头上,鬼有点回神,恍惚间似乎将斑斑和记忆中的人重叠,“你来了,你来接我了?”鬼的声音带着一种解脱,斑斑听着心里有些难受,鬼被师父正画好的符咒引了出来,有谦瘫倒在地上,斑斑提起手中的铜钱剑刺穿魂体,鬼睁大了双眼,他还有灵力可以挣扎,可以解脱,可他似乎不愿意了,如果当时是记忆中的人把他魂飞魄散,他是否还有留在人世的执念?

他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的斑斑为了他愿与整个师门为敌,而他,什么也做不到,无法转世,无法走过彼岸,无法再遇到全新的斑斑,他嫉妒有谦,又恨自己,所以,现在的解脱不是很好吗?

有谦挣扎着站了起来:“斑斑,不要!”然而没有阻止斑斑放开灵力将鬼的魂魄灰飞烟灭,鬼笑着回头,嘴上下开合,有谦看到了,他知道的,他会去做的!

结界退散,冷先生扶住倒下来的师父,有谦上前抱住嘴角流血的斑斑,鬼失去了他在世间唯一的痕迹。

“斑斑,我爱你。”有谦抱住斑斑,如此坚定,他要感谢那只鬼,他会好好的爱斑斑。

 

“哎呀,吵什么吵!”有谦顶着鸡窝头愤怒道,隔壁这个邻居太不厚道了,大晚上的念什么经!然而被自己抱着的斑斑熟睡中转了个身,有谦看着满眼爱意。

我的前邻居是个天师

这个天师是我的爱人。

——END——

 

补我的文:自己写的谦斑文的小合集

完结,我还真的挺喜欢这种题材的~

图crlogo




评论(9)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抽风君_Waiting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