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风君_Waiting_

拜~

【宜嘉Markson】爱是一种信仰[歌曲文 治愈向(?) 短]

说几句:

*听了这首歌,莫名喜欢,就码了篇文,只是故事

*我觉得是治愈向的

*请配合张信哲的歌<信仰>看文,写的不好,慎点


(1)

“每当我看见白色的月光

想起你的脸庞

明知不该去想不能去想

偏又想到迷惘”

 

灯火酒绿的夜间世界,段宜恩坐在落地窗前,脚边都是空掉的啤酒罐。

‘今夜如此美好的月光,如果你还在我身边,该有多好’

耳机里是悲凉的歌曲,他有些醉了,自嘲的笑,他们有多少年没见了呢?好像记不起了...


(2)

“我知道那些不该说的话

让你负气流浪

想知道多年漂浮的时光

是否你也想家”

 

“宜恩,嘉嘉有给你打电话吗?”今年的冬天比往常更冷几分,电话那头王妈妈温软的话语,让段宜恩有些想哭,这么多年了,王妈妈还是关心他,关心他那个不听话的儿子。

“嘉嘉很好,妈妈你放心。”段宜恩尽量平复心情,带着喜悦的语气回答,王妈妈在电话那头沉默良久,“宜恩,照顾好自己。”

放下手机,泪眼模糊,如果当时不说那些话,你是不是就不会走?王嘉尔啊王嘉尔,这么些年,你想家嘛?

 

(3)

“如果当时吻你当时抱你

也许结局难讲

我那么多遗憾那么多期盼

你知道吗”

 

“marky,我拿到了公司海外的offer!”兴冲冲跑向自己的少年,手上拿着的却是毁灭两人的一张纸。

段宜恩停下了敲击键盘的动作,他们不是都说好了嘛?说好就在这座城市哪也不去,直到终老。

“marky,对不起嘛,我真的很想去试试,你知道的,这个公司一直是我的梦想。”你的梦想?那我呢?段宜恩的眼角有些酸涩,16岁初遇这个少年,至此他就在他的心中生了根发了芽。

如果我跟你说不要去呢?

段宜恩人生中第一次对王嘉尔发火,他一直是那么宠溺他的。

满屋子的杂乱,王嘉尔惊恐的躲在角落边,他的marky真的生气了,连爱不离手的手机都砸了,掉落在地上的手机壳是他们20岁定情那年拍的照片。

明媚的少年,20岁的年华,彼此说着要执手终老,可他呢?他却仗着他的宠爱,肆无忌惮的消耗对方。

王嘉尔啊王嘉尔,低头认个错不就好了?“我会去的,如果你不跟我去,分手吧!”说出的话竟是这般决绝,王嘉尔内心慌急了,为什么不认错呢?比起段宜恩,他更在乎他的梦想吗?

“好,那你滚吧!”段宜恩累了,手指被玻璃划破毫不在意,他要分手那就分手吧,8年的陪伴权当喂了狗。

王嘉尔生气的跺脚,头也不回的摔门而出。

段宜恩看着木门被砸的摇摇晃晃,眼角滑落了眼泪,他是不是该追出去?他是不是该上前抱住他亲亲他?这是他们的结局吗?为什么内心如此不甘...

浑浑噩噩的去上班,段宜恩盯着手中屏幕碎裂的手机,他在等,等一个电话,只要这个电话,一切都还可以重头再来。

段宜恩没有想到的,最终他等来的是王嘉尔飞往另一个国家的消息,伤心难过不甘,这些天越来越强烈的思念,就只差一步,他没有主动打过去,而他也没有主动打过来。

时间如白驹过隙,年年岁岁的等待中,段宜恩空留遗憾与期盼,我的嘉嘉,给我个电话好嘛?一直不敢换号码的自己紧紧守着王嘉尔的空号。

 

(4)

“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

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

我不管心多伤不管爱多慌不管别人怎么想

爱是一种信仰

把我带到你的身旁”

 

又是一夜的宿醉,打开家门不再有那个像太阳一般的少年等着他,段宜恩跌坐在沙发上,脑海里都是那个人的一颦一笑,曾经专属于他的,可现在只剩王妈妈口中王嘉尔打电话回家还说他们在一起过得很好这样的联系了吧...

这个问题段宜恩思考了6年,16岁的他固执的把15岁的他禁锢在手中,度过了少年最青涩的时光,20岁的他们说要执手终老,可他做了什么?除了宠爱就只是一味的控制,他的占有欲有多强,他是知道的,即使不去对他的嘉嘉说狠话,也不允许他的嘉嘉挑战他的绝对权威,他是真的扼杀了少年的梦想吧...那么阳光的人,那么积极的人,所以,现在的一切都是自己造就的吧...

6年,段宜恩问自己,他是否还在爱着他,答案却是如此坚定,他没有一刻停止爱与思念,与日俱增。

“宜恩,明日出个差,所有需要的信息我都发给你了,你看下。”手机那边是领导一丝不苟的声音,段宜恩按住自己的太阳穴,勉强答应,这6年他过得太不好了,只有在回想起那个少年的时候才会感到温暖。

陌生的城市,喧嚣的大街,段宜恩的头还在隐隐作痛,拖着行李箱迷失方向,“对不起,请问?”段宜恩抓住一个人,有些焦急的询问,“恩?”上扬的语调,熟悉的声音,当那个人侧头看他的时候,段宜恩的脑袋瞬间清醒无比...

“mar...ky”时间在两人之间停止了,成熟了的王嘉尔活生生的站在段宜恩的面前,段宜恩曾想过,再见,是否会埋怨?会痛恨?现在,他却只有满心的欢喜,感谢我们未完的爱,把我带到你的身旁。

 

(5)

“我爱你是忠于自己忠于爱情的信仰

我爱你是来自灵魂来自生命的力量

在遥远的地方

你是否一样听见我的呼喊

爱是一种信仰

把你带回我的身旁”

 

没有想象中的互相责怪,段宜恩和王嘉尔只是这么静静注视着彼此,6年,大家都改变了,王嘉尔离开段宜恩所建造的鸟笼自由飞翔,却失去了段宜恩在的时候给予他的光彩。

每每午夜梦回,王嘉尔都能见到段宜恩,笑着的,宠着的,让他孤身一人在那个国家里拥有了力量,他不是不后悔,他是后悔的要死,可是,王嘉尔是个有些偏执的人,曾经偏执于段宜恩,现在偏执于追求梦想。

“嘉嘉,你,还爱我吗?”段宜恩的眼神无比认真,他思考了很多很多,上天让他们再次遇见,这便是一种启示,他们都成熟了,只要王嘉尔还爱着他,他便可以包容所有,他会成为嘉嘉最有力的后盾,而不是阻碍者。

霎时间,王嘉尔泪流满面,他还在等着他,就如自己一般。爱,怎么会不爱呢,段宜恩曾是王嘉尔15岁以后的所有,身与心都是属于这个人的,直到现在,他也无法控制自己内心深刻的思念,融入骨血。

段宜恩把王嘉尔拥入怀里,他的嘉嘉,15岁就是属于他的嘉嘉,从没有走远啊...“以后,都听你的。”两人同时说话,一模一样的语句,让彼此破涕为笑,少年时,不懂爱情的意义,总是想着占有彼此,总是说着永远。

6年的分离告诉他们,爱是一种信仰,是该成为彼此支撑的力量,是该包容的,是该互相分享的,不会再说永远,只希望如果这一刻爱就会去深爱。

感谢爱把你带回了我的身旁。

——END——


一天一更上线。

废话多的我:我觉得啊,永远是个很遥不可及的词,所以只希望可以在爱着的时候去深爱~

图,美好的宜嘉,crlogo(看着你们,就充满了力量)




评论(5)
热度(21)

© 抽风君_Waiting_ | Powered by LOFTER